close

"沒有試過 怎麼會知道會不會成功"

這句話會給我很多勇氣, 但是要有失敗的心理準備

失敗不一定是不好, 從過程中得到了是經驗

 

從小 就會面對很多選擇

開始自己做決定是在國中,決定要去哪間補習班, 決定要不要上課(翹課), 哈! 壞蛋!

然後決定要去外地念五專.......這應該是我最初最重大的決定

爸媽支持我 所以我就去了  身邊的一些親戚免不了一陣冷言冷語

說要念書怎麼會跑到那裏, 要在哪裡哪裡念才對.....

以前我才聽不進那些人的話, 一點都不在乎

當然現在已經步入中年,有時候也會想 如果當初我不是選擇去那裏而是去另一個地方,亦或是留在家考區考試就好呢?

我的人生會怎麼樣?  誰會知道?

 

這就像是電影"蝴蝶效應"  不同的抉擇會改變後來的路徑

 

(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

在玩樂的五專生活中,我很勇敢的去追求戀愛, 很幸運的都沒有成功,嘗試了失敗的滋味

但是開始會判斷男人了 

沒成功的原因,我自己很清楚, 年輕時的眼光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糟糕.....(笑)

 

每一次的鋼琴檢定

我都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試試 搞不好就過了

然後 還真的每一次就過了!  (其實 我是很偷懶的人, 沒有實實在在的在彈鋼琴, 練曲子)

 

剛開始興起網路時代, bbs, 網路交友, 我都有涉獵

見網友沒有懼怕 但是 僅是討論共同有興趣的電影或是日劇.....

(現在的網路交友 甚麼手機搖一搖就認識新朋友的那些, 實在是有點令我傻眼)

沒有共同話題 要如何當朋友

 

之後的求學 工作 戀愛 結婚

我也都很快做決定   試試看 不是怎麼知道不行

直到 後來要創業   也是衝的就做了

 

現在逼近四十的年紀

往前回想, 還真的覺得自己很膽大

一路衝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爾絲恩咪咪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